2018年福建工程学院预算说明
更新日期: 2018-03-19    访问次数: 345

2018福建工程学院预算说明

按照《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》(闽委办发[2016]22号)和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批复省教育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》(闽财指201829号)要求,现将我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:

一、部门主要职责

福建工程学院的主要职责是: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主动适应新产业、新业态、新技术发展趋势,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,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、科学研究水平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,加快以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的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,努力为服务福建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。

二、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

福建工程学院内设管理机构25个,教学机构15个及4个经批准成立的“校企合作”办学机构。其中: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


单位名称

经费性质

人员编制数

在职人数

福建工程学院

财政核拨

1712

1519

    三、部门主要工作任务

    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要求是: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,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,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,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,以服务实现总量赶超和提高发展质量为总体要求,坚持深化改革谋发展、强化内涵促提升,坚持逐项对标、持续发力,力争在建立产教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上取得重大进展,在解决人才、资金和基础设施等瓶颈问题上取得关键突破,为推进“三大目标”顺利实现夯实基础。

四、预算收支总体情况

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,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,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。2018,福建工程学院部门收入预算为72063.02万元,其中: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804.82万元,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,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,财政代管资金拨款18400.49万元,单位其他收入16834.58万元,单位结余结转资金9023.13万元。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2063.02万元,其中:人员支出36084.11万元,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23.56万元,公用支出18229.22万元,项目支出11626.13万元。

五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

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7804.82万元,主要支出项目(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)包括:

(一)2050205高等教育支出25303.55万元。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。

(二)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19.87万元。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支出。

(三)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1081.40万元,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疗、工伤、生育保险支出。

六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

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

七、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情况

(一)因公出国(境)经费
 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50万元。主要用于台港澳及国外院校间交流合作,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。年相比支出下降16.67%主要原因是: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,严格执行因公出国(境)审批程序,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经费管理,严格控制因公出国经费支出,力争因公出国(境)经费支出只减不增。

  (二)公务接待费
 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50万元。主要用于闽台合作交流,校际、校企间学术科研等方面的接待活动。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6.25%,主要原因是:落实中央八项规定,加强管理,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简接待,严格控制接待规模、标准等,使得公务接待费有较大幅度减少。

(三)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
 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75万元。其中:公车运行费75万元,公车购置费0万元。与上年预算持平,主要原因是: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,厉行节约,严格控制车辆运行支出。


附件:1.收支预算总表

2.收入预算总表

3.支出预算总表

4.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

5.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

6.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

7.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

8. 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预算表



福建工程学院

20183月19

福建工程学院2018年预算说明附件.xlsx  


 
 
COPYRIGHT © OFFICE OF FJUT 福建理工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
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福建理工大学办公室 350118 | 网站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