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新生开放日体验活动的通知
更新日期: 2018-09-05    访问次数: 273

各学院:

心理健康中心新生开放日体验活动,是刚入校的学子们走进心理健康中心,清晰了解和直观体验学校心理工作环境、业务内容和咨询流程的最佳时机,活动有利于培养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,有利于学校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。该活动举办三年来效果明显,今年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,请各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(以班级为单位)参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活动时间:

2018911日—21日;925-29日;109-13

二、活动名称:

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开放日体验活动

三、活动地点:

大学生中心四楼(北校区京原食堂四楼)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

四、主办单位:

学生工作部(处)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

五、参与人员:

     2018级全体学生

六、活动流程

1、新生辅导员填写预约申请表(见附件1),确定参观时间和人数,并将表格提交给心理中心的马红老师审核,然后根据各学院预约情况统筹安排,确定参观时间。

2、各班级由心理委员(或其他班干部)带队,分组参观。

3、由咨询师或助理(中心干部)带领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预约接待室、个体咨询室、沙盘室、放松室、宣泄室、团体活动室,了解中心预约、咨询流程及日常工作内容等。

六、活动要求

1、参观活动以班级为单位,按班级具体人数分组(每组约15-20人),每队参观10-15分钟。

2、参观时要服从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,遵守参观秩序,爱护中心设施,维护环境卫生。

3、参观期间将有心理社团学生负责接待和讲解工作,同时将对参观的新生组织签到(为了不耽误参观时间,签到环节设在参观完毕之后,地点在二楼团体辅导大厅,请辅导员提前告知学生)。

4、本活动对树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非常重要,要求每位辅导员所负责的学生签到率80%,并且签到率将在本学年学工数据中体现 。

请各学院精心组织,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。

  

注:各班级自备签到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工作部(处)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95

 附件1:开放日预约申请表.xlsx



 
 
COPYRIGHT © OFFICE OF FJUT 福建理工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
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 福建理工大学办公室 350118 | 网站管理